問題與解答

EP是為外籍員工(管理層,主管或專業職位)提供的工作准證,申請人要在國內公司擔任股東或高管,有3年以上管理經驗。

學歷:全日制大專或以上學歷。

薪水:5000新幣起(較年長、較有經驗的外籍專員必須獲得更高的薪金才能申請到就業准證)。

總體來說,EP是新加坡移民途徑當中最適合普通人的了,也是目前新加坡審批條件最為寬鬆的工作准證。

 


答:申請人持有EP准證期間,月薪申報超過6000新幣,配偶及未滿21周歲子女可以申請持有家屬簽證(DP)
申請人持有EP准證期間,月薪申報超過12000新幣,父母可以申請持有長期探訪簽證(LTVP)


EP申請PR,申請人配偶及未滿21周歲子女可以作為附屬申請人一同提交PR申請;
父母以及年滿21周歲子女不可以一同申請PR,但是父母可以申請有效期為5年的長期探訪簽證(LTVP)


答:當然不可以,利潤可以撤走匯到國外,投資不可以。


答:新加坡的護照很好用,與180多個國家免簽證,包括美國,日本,歐洲的許多國家,中國、澳洲只要電子簽證就可以了。


答:不可以,一定要配合基金或是實業。


答:沒有硬性要求。當然,企業做的越好申請的成功率越高。


答:配偶可以合法工作,子女可以入讀政府公立學校。


答:配偶和小孩不需要居住,身份隨主申。PR持有者的配偶和小孩可以申請PR


答:政府沒有特別要求,建議每年住一半時間。


答:持有EP兩年可以轉永居,持有永居兩年後可以申請入籍。
獲得就業准證EP、或者工作准證SP並在新加坡工作一定年限,沒有任何不良記錄,符合申請要求,就可以申請新加坡永久居民PR


答:不是,不過批准後要到新加坡一趟。之後,可以申請一個Re-entry Permit也就是一個返回新加坡的證明。只要在Re-entry Permit期限內回國就可以避免喪失永久居民身份。回國後,可以再申請。


答:第一代移民不需服兵役,但如果您兒子也因為您是永久居民而移民到新加坡,他就要服兵役;一旦年滿16歲半,第二代男性永久居民就必須進行國民服役登記,年滿18歲時,即需應徵入伍,履行為期兩年的全職國民服役義務。此後,他們還須在未來的十年內不間斷地參加士兵預備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