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與解答

移民成功之後,並沒有強制居住要求,但會要求在半年至1年內到登陸澳洲一次。值得注意的是,澳洲的綠卡有效期是5年,5年當中滿足居住兩年的要求才可以續下一個綠卡。


可以的,選擇132商業簽證專案可直接一步拿永居。入境後滿足居住要求,最快4年可入藉成為澳洲公民。  

 




新政下,申請人的188簽證可以申請延期1次,1次可以延期2年,所以申請人即使再4年中沒有滿足轉永居要求,也可以再得到2年的機會。


澳大利亞移民局在簽發證時會給予一個新移民第一次入境的最後期限,此期限通常為六至九個月,申請人和其家屬只需在此期限之前做第一次入境即可。

 


1、遞交移民簽證申請時年齡未滿50周歲;

2、在遞交申請前,取得四個6的成績;

3、提名職業已獲得澳大利亞相關評審機構的評估

4、在遞交申請前24個月內擁有不少於12個月的工作經驗(所從事的職業在澳大利亞技術職業列表上)


年齡50歲以下;英語良好(雅思IELTS普通類考試聽、說、寫及閱讀英語能力每項不少於6分);大專或以上學歷;申報職業必須包含在澳大利亞技術職業表中,並通過職業評估;EOI打分60分以上;體檢和無犯罪證明等。


在移民申請過程中,許多申請人出於種種原因不願驚動所在單位,其實是可以有辦法的,只是最好不要弄虛做假,因為移民局偶爾也會對申請人的背景情況進行核實的。


  數據顯示,2019學年來澳學習、工作和生活的國際學生共計約81.2萬人,比前一年(約74.8萬人)增加了9%,其中留學人數最多的國家依舊是中國(22.9萬人),其次是印度(12.2萬人)。 

  根據官方數據,國際學生分佈最多的地區是悉尼CBD,約19.1萬人,緊隨其後的是墨爾本CBD16.8萬人),布裏斯班CBD4.7萬人,悉尼的東部郊區(新南威爾士大學所在地)和阿德萊德CBD2.9萬人,墨爾本卡爾頓地區為2.6萬人,黃金海岸的格裏菲斯大學為2.4萬人。

  中國連續多年成為澳洲國際學生最大來源國。不同的國家學生青睞不同的大學所在地,中國學生尤其喜歡新州,但近年來澳洲政府持續發佈移民緊縮政策,畢業後想要在新州留下來並不容易。想要讓教育後顧無憂,最好提前辦理澳洲綠卡,或是邊留學邊辦綠卡。


  澳洲188A創業移民面向的是中小企業主和股東,通過在澳洲投資經營生意來獲得澳洲綠卡。這個專案吸引申請人的,一方面是投資款比較低,20萬澳幣起,可以創建自己的生意,可以購買當地已有的生意,靈活性也高;另一方面是,創業期滿,滿足一定的經營和居住要求就可以轉永居,對於想經商的人士來說是一舉兩得的事情,不僅開創了事業也拿到了綠卡。

  澳洲188B投資移民,面向的是投資者,適合炒房、炒股、炒基金並且還獲得了不錯收益的人士,投資方向也是穩健型,是澳洲各州的政府州債,保持150萬澳幣的投資滿4年,期間滿足一定的居住天數,4年後就可以申請拿澳洲綠卡。

  這兩個澳洲移民專案由於資金投入低、拿綠卡比較容易,近年來吸引了不少申請人,也正是因為專案的熱度高,變政的風險也會更高。188A創業移民專案,可能會對經營情況、生意行業以及雇傭當地員工人數方面進行調整,188B投資移民則有可能會提高投資額或者增加一定比例的風險投資。 


  188B投資移民中對225萬家庭淨資產的來源並沒有嚴格的規定。

  只要是合法且能解釋清楚來源的資產即可用來證明,如果申請人名下有公司,想用公司資產來證明家庭淨資產,那麼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因為這也屬於個人收益的一種。


  EOI就是澳大利亞技術移民線上意向書。申請者在申請技術簽證時,就是通過它來註冊的(它是申請者申請技術簽證時的註冊方式)。 線上EOI表中,申請者需要提供背景資料、職業、工作經驗細節以及英語水準等。獨立技術移民、家庭類擔保類移民、州政府和地區擔保類技術移民需要參加評分測試。 申請者提交的EOI需要表明他們想要申請的簽證類別。申請者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和愛好提交多份EOI

 


  澳大利亞是一個多元化的老牌移民國,並且其國內福利在世界上也處於比較領先的水準,加上獨特的自然環境及良好的社會環境,一向是很多人理想的移民國之一

  子女可以享受到的福利主要以生育福利、兒童福利及教育福利為主,概括如下:

   在澳大利亞,孕婦生育一個孩子就可獲得30005000澳元不等的豐厚獎勵,生孩子的手續費和住院費均免費,且享有免費醫療保健。孩子出生之後,政府提供了多樣且優厚的育兒福利,幫助父母養育孩子,如每人兩周有50300澳元的孩子助養費(即牛奶金)等其他育兒津貼福利,讓父母們沒有後顧之憂地生二孩。

   另外,孩子長大後,澳洲會提供各種教育津貼,其中包括12年免費基礎教育、每人每週100澳元的兒童早期教育津貼、每人兩周355.40澳元的學生津貼等教育津貼。

   通過這些福利我們可以看出,澳大利亞對生育孩子、孩子成長與教育是極其注重的,因此大家移民澳大利亞後完全不必擔心孩子的成長與教育相關的問題。


  熟悉澳大利亞的人都知道,澳大利亞是一個宗教自由的國家,各種宗教信仰,包括基督教、天主教、印度教、猶太教、伊斯蘭教和佛教等等在這個國家並存。儘管宗教信仰自由,但是影響力最大的還是教會,教會滲透到澳大利亞社會的各個角落。

 首先來說,澳大利亞三分之二的私立中小學是由羅馬天主教教會開辦的。由於富有的家庭喜歡把子女送往私立中小學,因此天主教或者教會學校對澳大利亞青少年一代有相當的影響力。

 而且,在平日生活中,教會也會竭力通過各種途徑和方法增加信眾。從某程度來說,澳大利亞教會的不少功能,有點類似中國的居委會、工會、婦聯和街坊鄰居的作用。而對華人移民來說,教會往往是他們認識澳大利亞的途徑之一。即使沒有宗教信仰的人,教會也總是受到歡迎。所以,在澳大利亞後,在宗教信仰自由的大前提下,尊重教會的傳統、認可教會在社會上的作用和影響力,是您需要注意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