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ance for Study

内地学子来港就读指引

内地学子来港就读指引

根据香港现行法律,持内地身份证且没有香港身份的学子,只可来港报考专上以上学校(等同于国内的大专或以上),高中或以下的学校是无法报读的, 如想来港就读高中或以下学校,又有什么方案呢?

解决方案

外国学子来港就读指引

外国学子来港就读指引

根据香港现行法律,持外国人身份证且没有香港身份的学子,可来港就读注册的私立学校,公立或资助学校(英基学校协会学校及直接资助学校除外)的申请不会获得批准 , 如想获得所有学校的报名资格,又有什么方案呢?

解决方案

持有香港身份证的学子就读指引

持有香港身份证的学子就读指引

根据香港现行法律,持有香港身份证的适龄学子,必须接受9年的免费义务教育,任何适龄孩童不得以各种理由不去接受教育(特殊情况除外), 如想了解报考香港学校的流程,请与本司联系


解决方案


国际学校介绍

    在香港,一般外籍及或本地经济较为富裕家庭的子女会申请报读国际学校,选择范围多至40间以上,其中21所国际学校属于英基学校协会(ESF)。香港的国际学校基本上覆盖不同种族,如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瑞士、日本、韩国和新加坡,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及提供大概31,000个名额。
    国际学校的学生可选择不参与本地公开考试。曾经,英国的GCSE 及高级程度会考 (A Level) 深受许多香港的国际学校采用,但时至今日,国际文凭(IB)已成为大部份国际学校选取之一。许多国家专用的国际学校会采用自己国家的教学学制。学生也可能需要考SAT或IB,以获取进入海外大学的入学资格。

了解更多

香港教育制度

香港的教育制度大致可以分为学前教育、十二年免费教育、高中及预科课程、专上课程。 香港政府为所有适龄儿童提供十二年免费小学及中学教育,确保香港年青一代能够接受优质教育,实现抱负,对社会、国家以至世界作出贡献。

香港的教育优势
   第一,教育理念十分先进。注重学生知识、能力结构的多元化及心理和精神的融合;学术环境自由。
   第二,教育国际化程度高,广获国际认可。主要表现在高校的国际化师资、生源和教学三个地方。
   第三,教学方式先进、灵活。香港教育不仅使用了国际通行的英语、最流行的教科书,还吸收了国际通行的教育价值观。
   第四,教育环境优越。香港是一个高度发展和高度文明的国际大都市,其教育硬件和软件设施都值得称道,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资源。

我司提供服务

香港就读申请条件

1、必须有香港身份证


本地学生就读流程表

1、香港是实行强制性九年免费教育的地方。

2、故所有合资格(持有香港身份证)的适龄儿童(6-15)

3、教育局是有责任为此等儿童寻找学位




香港就读办理程序

1、咨询并了解学生情况,提供合适方案

2、确定学校,准备资料

3、递交申请

4、入学考试和面试

5、录取结果,入学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