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ance for Study

內地學子來港就讀指引

內地學子來港就讀指引

根據香港現行法律,持內地身份證且沒有香港身份的學子,只可來港報考專上以上學校(等同於國內的大專或以上),高中或以下的學校是無法報讀的, 如想來港就讀高中或以下學校,又有什麼方案呢?

解決方案

外國學子來港就讀指引

外國學子來港就讀指引

根據香港現行法律,持外國人身份證且沒有香港身份的學子,可來港就讀註冊的私立學校,公立或資助學校(英基學校協會學校及直接資助學校除外)的申請不會獲得批准 , 如想獲得所有學校的報名資格,又有什麼方案呢?

解決方案

持有香港身份證的學子就讀指引

持有香港身份證的學子就讀指引

根據香港現行法律,持有香港身份證的適齡學子,必須接受9年的免費義務教育,任何適齡孩童不得以各種理由不去接受教育(特殊情況除外), 如想瞭解報考香港學校的流程,請與本司聯繫


解決方案


国际学校介绍

    在香港,一般外籍及或本地经济较为富裕家庭的子女会申请报读国际学校,选择范围多至40间以上,其中21所国际学校属于英基学校协会(ESF)。香港的国际学校基本上覆盖不同种族,如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瑞士、日本、韩国和新加坡,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及提供大概31,000个名额。
    国际学校的学生可选择不参与本地公开考试。曾经,英国的GCSE 及高级程度会考 (A Level) 深受许多香港的国际学校采用,但时至今日,国际文凭(IB)已成为大部份国际学校选取之一。许多国家专用的国际学校会采用自己国家的教学学制。学生也可能需要考SAT或IB,以获取进入海外大学的入学资格。

瞭解更多

香港教育制度

香港的教育制度大致可以分為學前教育、十二年免費教育、高中及預科課程、專上課程。 香港政府為所有適齡兒童提供十二年免費小學及中學教育,確保香港年青一代能夠接受優質教育,實現抱負,對社會、國家以至世界作出貢獻。

香港的教育優勢
   第一,教育理念十分先進。注重學生知識、能力結構的多元化及心理和精神的融合;學術環境自由。
   第二,教育國際化程度高,廣獲國際認可。主要表現在高校的國際化師資、生源和教學三個地方。
   第三,教學方式先進、靈活。香港教育不僅使用了國際通行的英語、最流行的教科書,還吸收了國際通行的教育價值觀。
   第四,教育環境優越。香港是一個高度發展和高度文明的國際大都市,其教育硬體和軟體設施都值得稱道,為學生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和資源。

我司提供服務

香港就讀申請條件

1、必須有香港身份證


本地學生就讀流程表

1、香港是實行強制性九年免費教育的地方。

2、故所有合資格(持有香港身份證)的適齡兒童(6-15)

3、教育局是有責任為此等兒童尋找學位




香港就讀辦理程序

1、諮詢並瞭解學生情況,提供合適方案

2、確定學校,準備資料

3、遞交申請

4、入學考試和麵試

5、錄取結果,入學就讀